微博:@豆瓣阅读扫文鸭

来找我玩!

【搞笑书单】送上,祝大家天天开心!

1、《去郊游》 作者 陈龙【耽美】
这篇我真是喜欢得不得了,三个东北gay在北京的生活,3对cp,日常毒舌,真实又可爱。作者本人是gay,看了很多同志作品之后觉得他们实在是太能扯淡了,于是自己动手写个实在点的。看完可以感觉到,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城市居民,有类似的困扰和恋情。
我特别喜欢里面主角问朋友,说我看起来特别gay吗?朋友说,我们天天跟你处,也不感觉,但是在街上要是碰着个人跟你特别像,那估计就是给,特别准。
简直可爱得要命!

2、《倒霉女神和她的幸运宠物》 作者 酸菜仙儿【免费】【连载中】
这篇以前推过,也特别逗,这个作者我真的爱了爱了,不多说。

3、《差一点少女》 作者 由奈【免费】【连载中】
这篇讲一个小妹,大学毕业的时候哼哧哼哧的在男寝楼下摆心给小男生表白,闺蜜在旁边给她加油,结果男生从楼上冲下来,一把把闺蜜抱住,说我也喜欢你!!小妹?????
然后很多年后,同学聚会,闺蜜和男生结婚了,回来秀恩爱,小妹气完了,吨吨吨给自己灌醉了,穿细高跟鞋爬了30楼,念叨着「老子最牛逼」就要跳楼,结果被男主拦住了……这么一个神经病故事,是拉力赛作品,顺手拉个票,画风有点像酸菜仙儿,也是搞笑扯淡的。

4、《勇闯天涯》 作者 刀铲子【免费】
成长故事,之前也推过,有点《请回答1998》那个意思。主角是个小男孩,小时候长不高,他妈天天为了这个哭,他就说我也没法安慰她,因为我踮起脚尖都够不着她的脸【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有天放学的时候,他路过小卖部,看到校花和校霸【算是吧】在比赛吃雪糕,一人二十个,看谁吃得快,要是校花快,校霸就不能再喜欢她。【可可爱爱!】结果小妹赢了,非常拼命,直接给自己吃到窜稀【小妹后来说「你不知道一个女人守护自己的贞操是多么的不易」我简直笑疯】然后小男孩就借给她一张纸,他们就成了朋友一起长大,这么个故事。
非常清爽!藏满插科打诨,可以轻松的看完。

5、《关东志怪》 作者 张半天【免费】
盗墓文,一个北京倒爷,遇见个东北大汉,农民工,非常能打但是憨乎乎的。赶上过年,倒爷的上家给他递信,说你赶紧跑吧,咱们摊上大事了!倒爷一合计,就跟着大汉回家过年了,没想到大汉家也挺邪性,这一趟又僵尸又阴九烛啥的,就很刺激。
这篇是那种,主角特别能作,看见了点啥,知道要死也得上去捅咕两下那种。但是他特别牛逼,扯犊子一套一套的,带着的大汉又衷心又能打,作者又致力于搞笑,没有渲染很多黑乎乎的气氛,所以不吓人。
而且吹一下,这篇是少数我能完全跟上作者思路的盗墓文,一般盗墓文一说墓穴吧,东一个景西一个景的,我看着看着就绕进去了,这篇场景相对简单,悬念都在情节里,就很好读。

6、《自由日》 作者 翼走
三个大哥被困在了时间循环里。那就想办法破一下这个吧,其中一个大哥就提议,说我们假装没发现,设置这个循环的人觉得没啥意思,就拉倒了。结果这天是星期一,三人连着上了30多天班,直接给自己上蒙圈了,说拉屁倒吧,我宁可死在这一天也不装了【hhhhh太真实了!】
然后就什么达成愿望啊,增长技能啊,这那那这的试了一堆。这个比较可爱的地方是,一方面他几乎涵盖了所有时空循环电影的讨论,另一方面又给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真实原因【对我来说前所未有】,非常科幻。最后的解决方法非常朋克,忍不住拍腿叫好的那种。

7、《第一集》&《第二集》&《女女男男》 作者 Jared【耽美】
这篇好像是个早期豆红【没错是给】的日记汇总,评分不高,但挺好看的,零零散散的讲了一些他的生活,小时候看起来娘被欺负,然后哥哥帮他削那些人啊,舅舅带他去买零食,他就拿了一个泡泡糖,结果被舅舅嘲笑啊,带男朋友回家,结果被亲家祖母看到他刚洗完澡啊……啥的,一堆日常,但是可爱。
大哥简直更新了我对南方人的认知,我一直以为只有东北人才能在日常里插进那么多屁话:「我是个懂事的好男孩了,希望有一天有这样懂事的一个我,能重遇那样一个善良的鸡仙子。」……什么玩意!!评论里有人说会想起姜思达啥的……是很有道理的。

8、《我们终将回到妈妈的怀抱》 作者 张木木木
扯淡文学,主角他妈逼他相亲【打出来发现不太对头】,因为他妈爱吃蒜,需要他生个小孩给他剥蒜,主角说我不得,他妈说你哪那么多屁话。结果相亲的小妹也爱吃蒜,俩人吃饺子,非要整个蒜,说要不就没有灵魂。主角一寻思说这不行啊,那我这辈子不就离不开蒜了吗?完事就离家出走了。坐绿皮火车【。】靠一盘炒土豆丝行走天下【。】
整体比较松垮,主角也飘乎乎的,文字风格也飘乎乎的【图片里有金句选摘,我就不摘了】,每一秒都在瞎扯八扯,完美复刻了我的胡思乱想【不是】可爱。

9、《大笑的午后》 作者 铁头
夏日午后的回忆,太扯淡了所以好笑。主角【算是吧】是个孤儿,被抱养的,有点傻气,总挨打,完后就找了个卖豆腐的大哥,学铁砂掌,俩人练了三年,真给练成了,完后走南闯北的故事。
刚开始卖艺,老被城管抓,只好跟着个耍猴的蹭场子。耍猴的也不能干啊!俩人就打了一架,打完被抓起来了,出来以后就不怎么遇上城管了。卖豆腐的很感慨,早知道早让他打一顿不就完了吗【?????】
后面又给黑社会看场子,又讲相声说二人转啥的,反正就是放荡一生吧,看的时候哈哈哈,看完还挺感慨的。

评论
热度 ( 3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