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豆瓣阅读扫文鸭

来找我玩!

开工日来分享一个「职场书单」


记者老师女公关、医生律师广告人……各行各业都摘了一点出来,有我落下的或者你偏爱的职业请在评论里提!职场文太多了我有点挑不过来!

 

《新闻将在秋日死去》作者 拂樱 

报社美女副主编,因为一篇网戒中心的稿子被卖进深山当媳妇的故事。讲了很多新闻圈的人情斗争,女主做小三傀儡的时候名利双收,做正义勇士却差点死球,坚持新闻理想真的好难【。

 

《非诉之战》作者 金牙太太 

最近lqd那个事让我想起来这篇,诉讼女律师意外接到一起商业巨头的跨国性侵案,帮小妹告倒大佬的故事。打官司非常刺激,但感情线有点悲伤_(:з)∠)_ 是长篇《女神蒙上眼》的前传。

 

《战无不胜的祝小姐》作者 余思 

女魔头公关总监,日常给客户买水军收拾舆论烂摊子,有天突然被停职,偶遇英俊中年名演员并给他15岁闺女当保姆【。有个核心思想是职场里男人只需要证明自己有潜力,女人却得实际地把事情做成才能要奖赏_(:з」∠)_

 

《急诊室伤痕女神:生命之光》 作者 祖乐 

急诊室御姐医生工作手记,切乳腺切大腿切大肠……【抖】生死之间的人情百态看得我倒吸冷气,能在这种位置长久做下去真不容易【。文笔很飒,节奏也快,读起来非常爽利。

 

《我们无法停止拥抱》 作者 窄窄 

广告业的群像日常,为方案头秃也为真爱头秃【。人物之间有种并肩战斗的高中同学即视感,并不是勾心斗角的老油条,一起对抗甲方爸爸,也对抗生活里的疲惫感,非常治愈~

 

《半边脸》作者 蔡青

之前推过这篇,女主是耳鼻喉科的博士医生,男主是被情人泼硫酸毁容了的富二代,但俩人没谈恋爱233 每章都是不同人的视角,全方位还原医院里的狗血八卦,很不错的群像故事,还免费!

 

《女帅》 作者 珐琅彩

外企品牌经理,能决定代言人是谁的大佬【。一路靠自己拼搏上位,结果上司突然离职,新boss腹黑精英男对她欲擒故纵,看着像个言情其实是一堆勾心斗角【。

 

《出走》 作者 戈舍 

女教师辞职始末,实力劝退教师职业理想主义者【x】当老师并不是只有寒暑假,也有难管的学生、难办的家长、难写的公文、难应付的领导【跪】双女主视角讲述体制内和家庭内的两种人生可能性,是好是坏只有自己经历才知道_(:з」∠)_


评论
热度 ( 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