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豆瓣阅读扫文鸭

来找我玩!

努力了一个「医生文」书单!前面是言情,后面偏八卦!有老文,都好看!

《一切都是偶然》&《如果我先遇到你》 作者 兰思思


互为镜像的两篇,外科医生x人妻软妹,第一篇两个人在女主老公车祸之后才相遇,所以各种挣扎各种血虐,第二篇还是这俩人,在大学时候就偶然遇见了,于是一路血甜。两篇都好看,我永远的心头好。《偶然》免费【刀子免费糖要钱哈哈哈哈哈】

《当我看向你的世界》 作者 藤桐七哀
主治医生x23岁绝症少女,又色气又甜,女主设定有一点玛丽苏,还在我接受范围内。除了恋爱还介绍了一些绝症患者的生活,有种悲伤的底色。最后女主也没有治愈,一通发糖之后带病he了,看完就还有点关于生老病死的感慨。全文免费~【想吃糖和肉沫的话高级推荐,想感慨人生的话就只有一点点推荐。】

《第三瓣唇》 作者 木一杨柳
女医生x男护士,略短,没什么波折的小甜饼,有一点悬壶济世的感觉,可可爱爱干干净净。作者是医学生背景,介绍了「唇腭裂」相关一些知识,有一点科普价值【什么】这两天在限免,可以抓紧时间随便看看。

《急诊室伤痕女神》 作者 祖乐
女主医生,口号是「没有人能在二十七岁活成一个超人,我可以。」超!酷!的!有一点《医生X》大门未知子的那个感觉【随口安利这个系列日剧】:活跃在一线的女医生,苦练技术、拯救生命的同时也在自己的生活中挣扎!拿过首奖,现在还有长篇和纸书版,都好看,但我还是最喜欢短篇版啦~

《妇产科女医生》 作者 董玲
双女主线,都是妇产科的医生,一个已婚有一个女儿,丈夫出轨还毫无悔意地要求离婚;另一个年轻漂亮有钱学历高,但有生理缺陷。从这两个人的视角,穿插着介绍了很多医院的故事,从「签字权(保大人还是保孩子)」到职场性骚扰什么的都有涉及,还挺精彩的。我特别喜欢女主生理缺陷的设计,有一种矛盾的震撼感。【评论里有人较真这篇的医生的职称有错,大家当八卦看看就好】

《半边脸》 作者 蔡青
这篇之前推过就不多说,女主是耳科医生,感情线若即若离,八卦线完全惊人的爆!炸!好!看!全文免费,详细安利看这里!

《试管医生手记》 作者 刀豆
到这里已经几乎完全没有感情线了!这篇就是试管科医生的八卦日常!各种想生孩子的人的各种操作汇总,各种阴差阳错,大夫满嘴黄腔,亲手帮前任媳妇做试管什么的,活泼欢乐又令人感慨。全文免费,可以当个热帖一口气看完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