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豆瓣阅读扫文鸭

来找我玩!

【悬疑推文】摇滚侦探

作者 杨林


一个警察唱摇滚的硬派悬疑故事!让我们一起大声喊出那句「HappyFriday!」

主角是个丧了吧唧的中年警察,平时晃晃荡荡,没有配枪,还总挨骂,但其实有一颗热血的心【简直是耽美悬疑经典警察形象】。开篇是城中村死了一对母女,主角出现场,发现地上有留给他的挑衅,「王警官,你的枪呢?」完后他一拍大腿,说这话六年前我听过啊!

然后就追溯六年前的案子:主角本来在文工团拉手风琴的,正赶上一个藏毒案需要一个会音乐的卧底,就把他派去弹键盘、唱摇滚了。主角就去了,挺厉害,摇滚队一下唱火了,做任务也挺顺利,但上级的任务目标总是变来变去,最后他栽在了个小妹手里【小妹叫夏天,我总感觉她很性感】。

我印象很深的是,主角卧底期间,有一天晚上被临时抓去演出,唱完准备的歌时间不够,他们就说一人solo一段吧,轮到他,主角就懵了,我也不会别的啊!结果灵机一动,谈了个国际歌,场子一下嗨爆!时代刻印!【当时的设定是94年】有种莫名的爽快和感动在里面。

故事最后有个大场面,我怀疑作者就是为了这个场面才写得这个小说!文笔也很到位,张力很强,完美复刻了摇滚的自由和放纵感!截两句给大家感受一下子:

「人们在合唱,人们在尖叫,人们在疯狂。我模模糊糊的感到人群一直在跟着我嚎叫,在跳动,几个女孩在我们面前撕心裂肺的唱,哭泣尖叫。地板在颤抖。这是我的梦想吗?我是他妈的警察还是他妈的摇滚乐手?!」

好看!牛逼!请看!

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