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豆瓣阅读扫文鸭

来找我玩!

【言情推文】与恨同行

作者 叶想【免费】【连载中】

 

本来看开头不太喜欢这篇,但朋友强烈安利我就多看了点。没想到男主一出来我就真香了!谢耳朵型的理工男真是永远长在我的萌点上啊!!

 

开篇主要是很跳,女主30了,男友不肯求婚,女主就跟他分手了,因此被老板质疑:「我们做情感咨询的,你怎么能有情感问题呢!」,就被开了【我真是一脸懵逼】事业爱情双清空,女主的生活开始触底反弹。

 

大概从第三章之后把,就爽起来了,先是遇见了灵魂闺蜜;然后换了份公关工作,开始各种控制舆论、翻云覆雨;最后朋友介绍了在企鹅当程序员的男主给她。女主直接走上人赢之路,堪称要啥有啥,开始不断解决问题,打怪升级,就还挺好看的。

 

我要重点吹一下这个文里的恋爱观!一般来说营销号什么的,不是会发一些「男生要无条件宠女生」之类的屁话嘛,但那是不可能发生在现实中的。绝对!不可能有一直在退让却从不会疲惫的人。那样的恋情也会有不公平的感觉。

 

但这篇不一样,它算是反套路的宠,男主会真的说很多情商非常非常低的话,送花会送自己种的铃兰;搭讪只会说「我看到一个人背影好像你」;被女主拒绝说「我们还不太了解对方」,会选择甩简历过去;听说女主有驾照,就即刻送了她一辆帕萨特【女主吐槽说是:一辆中年男性企业家专用车,我真是当场笑出声】就异于常人,但是又非常有诚意的感觉。

 

另一方面女主其实也经常崩溃,毕竟「你跟男友谈感情,男友给你讲科普」是个人都会懵逼吧,但女主也不会说,诶呀你不宠我,我要作一下或是我要分手什么的,而是会试着接受男主的观点,被他说服,用更理智的方式去看点世界。男主也在恋爱的过程中,逐渐学会把女主的感受放在更靠前的地方了。互相改变、互相适应的恋情,就很棒!

 

关键是,平时满嘴道理的理工男,突然利索应当的说出一句情话来,我真是百分百吃这一套啊啊啊啊!



评论